close
若你的拿手好菜跟我一樣是:燒開水,那你絕對有勇氣嘗試這道小點心:「指形餅乾」。


Liang老師規定一項作業,要小孩上台報告「拿手好菜」或「拿手戲碼」。主要用意是訓練孩子上台報告的能力及膽量,以「拿手」為主軸,小孩比較容易發揮。老師還說,報告時,若能現場吃或表演那更棒。 

好了,總不能叫Liang表演「燒開水」,然後請同學喝水乾杯吧!我請Liang自己要去找食譜,而且必須根據媽媽及Liang自己能力,再加上家裡現有材料來決定題材,Liang決定做「指形餅乾」。

噹!噹!噹!從製作到完成,花了30分鐘,完成符合現代人追求效率高的特性。
香!香!香!烘培10分鐘,那香氣逼人,不只一次聽到小孩問:烤好了沒?
贊!贊!贊!造型可隨便變,若像我一樣沒有慧根者,一筆帯過,烤出來的造型仍可見人。
胖!胖!胖!有奶油,糖粉加持,吃多鐵定胖。

下次我想試試將「糖粉」改成「紅糖」,雖烤出來顏色可能比較不好看,但至少會胖得健康吧(自己亂安慰自己的啦)?

花絮:
前面材料照片是我拍的,後來,因為我要指導Liang,又要拍照,有點給它累到,便請老向出馬,幫我們留些紀綠。結果,只聽到老向一直說:
 
「怎麼把相機搞得油油的…」(沒辦法呀,這麼多奶油在現場…)
「怎麼不開燈,光線不夠均勻啦…..」(喔,我忘了抽油煙機上也有燈啦…)
「怎麼都擠成這種造型?沒別的嗎?….」 (喔,Come on, 我們也只會這款啦…) 

夫妻真的不能共事,我相信!
 

主要材料:份量60片,糖粉(140g),蛋(2個),奶油(140g),高筋麵粉(190g)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