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來點兒聖誕氣氛,請小朋友們為教室上妝。Liang在美術上的卓越表現,佈置這工作,鐵定有份。

Liang被「請求」提供兩張Santa及兩顆聖誕樹海報。(其他同學則負責提供兩個已包裝好的禮物空盒子)

所謂「請求」,表示Liang還有推託不想做的空間。

這陣子假日活動多,功課也多,Liang還有一份報告未完成,Liang實在沒時間去完成這「請求」的工作。
「Liang,人家請你畫,那是種榮譽,你該感到高興才對!」(自己講的都有點心虛)

「Liang,沒關係,媽咪幫你,或者你需要我幫忙什麼都可以。」(自己講的還是很心虛)

「Liang,我先上網去查查看Santa和聖誕樹怎麼畫,這次我們來做一個不一樣的作品!」(自己講的腳都軟了。)

Liang是位很乖巧的人,我說了半天,他全聽進了。 

呼!這下子,Santa果真可以coming NOW。

Liang先在A4紙上畫了一個草稿(好快,不到5分鐘),問我可不可以? 

「當然可以,太帥了!」(這表示我可以不用上網查資料,我的工作少一項,真好)

接著,Liang很快在半開海報紙上構圖、上色,最後,Liang說需在圖案邊描邊,增加立體感。

 「Liang,這我會,我來描邊,是不是從圖案邊邊再畫一次?」

Liang說不是,這樣太死板了!不是每個地方都要描邊,而且,不能在圖案的邊邊描邊,要再圖案的附近描邊….。說的我還是自己靠邊站,一邊涼快去!(這表示我又無用武之地了)

最後,我建議Santa可以用棉花球來貼,來個不一樣的Santa! 

「貼!我會,你去完成另一張吧!」(自告奮勇的我,總算可以幫上忙了

就這樣,一張Santa完成了。

現在看到這位Santa,總覺得鬍子有點怪,不知為何我會貼成這樣!實在沒慧根。
Liang,下次你還是用畫的好了,媽咪一邊涼快去!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