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阿敏是我認識的第一位外籍朋友。他原是老向的客戶,老向的客戶便是老向的朋友,老向的朋友也就是我的朋友。我們某年過年遠赴瑞士拜訪這位朋友-阿敏先生,交情夠深嗎?不知?看他熱情地接待我們,他一定讀過「有朋自遠方來,不亦樂乎」這句話

前面這位是阿敏,後面那位落腮鬍的老兄是阿敏同事,德國人,他也很特別,家住德國,公司在瑞士,每天通車出國上班,跩吧。
這位老德讓我覺得自己是位受人尊敬的女士,他也陪我們玩兩天,只要我一進入屋內/餐廳,他馬上幫我將外套掛好,拉椅子,只要我點每一道菜/飲料/甜點,他馬上說,我真有眼光,我點的東西都是這家餐廳最拿手料理,說的我心花怒放呢

阿敏家佔地約200坪,建地只有50多坪(好浪費耶,這樣的蓋法在台灣,鐵定被笑),有2層樓,屋內擺設相當優雅,室內有三套不同功能的暖氣設備,散佈於天花板、牆壁和地板。外國人DIY能力很強,阿敏說,這房子大部分是他自己蓋的,當他領著我們上2樓參觀時,還叫我要小心點兒,因為陽台圍牆還沒蓋好,他只用粗麻暫時圍著,等有空再慢慢蓋。其實,這樣圍著也很有味道,阿敏品味真是不錯。

阿敏本來不養貓的,有次回家,突然發現家裡多了一隻貓,他想天冷,為她蓋個小窩取暖吧,哪知貓咪呷好倒相報,下次再回家時,居然貓咪一家全在他家團聚了。

你們一定猜不到我在這裡發現一件台灣東西?

「雞毛撣!」

這是阿敏在台灣出差時,逛夜市買的,他說這東西很好用,在瑞士找不到如此方便的好工具,說著說著,阿敏還放了一段蔡秋鳳唱的「夜市」歌曲,哎呀,阿敏兄,你也太台客了吧

阿敏平時不住這裡,他在公司附近租個小公寓,只有週五休假才回家,阿敏有艘遊艇,閒暇時會乘風破浪出海遠遊。正當我們欽羨他的生活方式時,他帶我們去拜訪他的好鄰居,阿敏說他才是cool man。

好鄰居是位農夫,這位農夫很有個性,喜愛蒐集老式鐵製熨斗,沿著屋簷一圈都是老式鐵製熨斗,他也喜愛蒐集法拉利模型車,整個玻璃櫃有好幾十架,很寶貝的哩,農夫家沒有遊艇,倒是有部坦克車(實在令人不知該怎麼說),哇!cool! Man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