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又開始要求小孩背唐詩了,我舉雙手贊成。
小學時期的小孩,整天精力旺盛,背背唐詩,學些古人智慧,很好的修身養性之道。



一年前Liang和Hsing曾背過一些唐詩,當時,為了增加小孩學習樂趣,我將唐詩生活化,取些生活照,搭配唐詩詩句,列印出來貼在冰箱上。

搭配生活照,主要是增加閱讀吸引力。
貼在冰箱上,主要是冰箱前仍日常生活必經之路,大人、小孩天天看,唐詩自然而然朗朗上口。

就這樣,小孩開始對唐詩有了一點小小興趣。

話唐詩,畫唐詩。
我話唐詩,小孩畫唐詩。 

這是 Liang版的新嫁娘,因為這位新嫁娘,也就是我,不知夫家口味如何,是鹹?是辣?滿腦子疑惑?不知該如何下廚?
現實中的老嫁娘,也還是我,至今雖已搞清楚夫家口味,但對柴、 米、 油、 鹽、 醬、 醋、 茶仍是無法擺平,也還是滿腦子疑惑?不知該如何下廚

Hsing版的新嫁娘演給你看,下回分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